美后肆时:网红四合院直播不停,陪伴抗疫居家时光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0   

学习用简笔画记录生活,跟着专业教练健身,用家中闲置的纸张、布料制作装饰画……抗疫期间的宅时光,也被安排得丰富多彩。4月下旬以来,北京新一轮新冠疫情逐步蔓延,疫情防控的弦再次绷紧。为配合防疫工作,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美学院”再次开启,每天安排1-2场线上直播,陪伴市民的居家生活,并通过积极正向的内容,向市民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直播内容涉及阅读、健身、绘画、乐器等,已覆盖万余人次。

美后肆时:网红四合院直播不停,陪伴抗疫居家时光(图1)二十四节气立夏讲座 胡天源

云阅读丰富学识

在4.23世界读书日之际,美后肆时推出以“翻开一本书,探寻一座城”为主题的“美学院·约读北京”线上活动,特邀到东城区文联党组书记张志勇,京味儿作家刘一达、侯磊,建筑风物写生画家伍佩衔,导演王海滨,文化遗产保护者胡新宇等嘉宾,分享他们著写或推荐的京味儿书籍,包括《北京人》《道北京》《北京烟树》《胡同故事》等,讲述老北京的记忆,带领直播间的市民感受北京的建筑之美、文化之妙和传统之魂。

美后肆时:网红四合院直播不停,陪伴抗疫居家时光(图2)午间瑜伽

云健身强健体魄

疫情当前,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更为重要。因此,美后肆时美学院的直播也安排了诸多健身内容,邀请专业教练走进直播间,开展太极、瑜伽、有氧舞蹈、燃脂尊巴、体能训练等指导。宅家的市民,只要铺上一块瑜伽垫,就可以跟练一小时,暴汗减压。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还可以进行太极经典动作及舒展拉伸训练,有助于调节腰椎、颈椎、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观看直播的市民朋友们纷纷给予积极反馈,表示非常需要这样的专业指导,科学健身益处多多。

美后肆时:网红四合院直播不停,陪伴抗疫居家时光(图3)夏木和鸣,纸上花开-衍纸

云手作陶冶情操

隔离在家,人难免有些焦虑情绪。为了让居家市民安心、静心,美后肆时美学院还特意安排了多场创意手作,包括旧物改造之“毛线变头饰”、非遗泥塑“小虎滑雪”、彩绘MU麻包、拼贴画“爱心”、布艺花等等,老师带领市民充分利用家中常见或闲置的材料,投入创意巧思,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和装饰品,陪伴市民度过一段段沉浸时光,参与者都成就感满满。此外,美学院直播还开设了舞蹈、京剧、陶笛、扬琴、吉他等讲座课堂,帮助市民丰富生活乐趣,扫除焦虑无聊。

美后肆时:网红四合院直播不停,陪伴抗疫居家时光(图4)诗词中读懂母爱

据了解,景山市民文化中心又名“美后肆时”,寓意“四季更新,四时更迭,美好永不间断”,是北京老城区最大的基层公共文化场所,是北京新晋网红打卡地之一,现由优和时光(北京)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接整体运营,每年开展千余场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据悉,在“520”到来之际,美后肆时推出“定格爱意 浪漫告白”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目前作品征集通道已开启。同时,“同心抗疫”系列直播还在持续中,市民可关注“美后肆时”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动态,还可关注“美后肆时”微博,观看直播回放。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