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成立,助力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人才培养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10:53   

12月18日,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联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成立“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同时发布“北京中轴线研学计划”。该专项基金将致力于推动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人才培养,推动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成立,助力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人才培养(图1)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北京中轴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梅松,新东方集团执行总裁兼新东方文旅集团总裁杨志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梅松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和新东方集团助理副总裁柴明一作为双方签约代表签署了“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捐赠协议。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处长唐晓明分别向新东方集团执行总裁兼新东方文旅集团总裁杨志辉、中国老教授协会教企合作委员会第一常务副主任贾玮颁发“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

“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成立,助力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人才培养(图2)

会上,北京中轴线研学计划正式发布,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发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学课程,特别是重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到北京中轴线走访学习,实地感受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

这几年来,北京市贯彻落实重要指示,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北京成为全球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得到前所未有的保护和发展,越来越多的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

“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成立,助力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人才培养(图3)

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是聚焦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为北京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作为有社会担当、社会影响力大的企业,从教育领域出发,目前已涵盖教育服务、生活服务、文旅服务等领域,为社会提供高品质服务。通过“北京中轴线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相关人才的培养,推动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文化触达更多社会公众,推动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