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在运城开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9   

9月21日,作为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重要配套活动,山西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专题展在运城市解州镇平常街开幕。山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少卿、运城市副市长杨彦康、运城市文旅局局长陈小光等出席开展仪式。

山西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在运城开幕(图1)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以来,山西省文旅部门聚焦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持续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推出系列政策措施组合拳,大力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夯实文化旅游业发展基础,山西省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呈现良好的增长活力和可喜的发展局面。

山西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在运城开幕(图2)

专题展通过文明遗迹、文化基建、文创美学、非遗漫步、乡村烟火、光影夜游、旅居康养、表里山河、都市时光、红色往事等“十大文旅消费场景”,全面展示山西省文化、旅游、文创、工艺美术、特色民宿等市场主体以及文旅康养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旅消费夜间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平台发展的新活力、新面貌和新成效。文明遗迹通过古建和数字技术相结合,吸引更多参观者体验三晋“古建寻踪”魅力;文化基建呈现数字文化、新型文化机构等类型市场主体建设成果;文创美学展示富有晋风晋韵的“山西礼物”;非遗漫步展示工艺美术企业、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等市场主体的建设成果;乡村烟火重点展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三个人家”民宿建设成果;光影夜游展现山西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发展活力和烟火气;旅居康养集中展示温泉康养、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等文旅康养新产品和新业态;表里山河展示“9+13”龙头景区梯次打造培育成果;都市时光聚焦打造沉浸式“旅游休闲街区”场景;红色往事带领参观者感悟山西红色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山西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在运城开幕(图3)

未来,山西省文旅部门将聚焦平台建设、市场需求、资源转化和品牌塑造,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打造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的集聚平台,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加快发展壮大文旅康养市场主体,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Economic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