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20:10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1)

12月15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指导,陕文投集团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陕西中防丝路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西安美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西部国家版权链”发布会成功举办。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2)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莅临现场并致辞,他表示,“西部国家版权链”的上线运营标志着陕西文化数字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是陕西版权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他对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处理好与传统业务的关系;二是继续优化“西部国家版权链”底层技术;三是依托数字技术,做好“文化+”的多产业融合,为讲好陕西故事,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3)

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涛代表陕文投集团致欢迎辞。他表示,陕文投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文化新业态、新模式。作为省属文化企业,陕文投集团坚持用数字为文化赋能,用文化书写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的上线运营,是陕文投集团在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应用和转型方面的创新成果,是构建起数字时代版权产业的新基础、新生态的技术保障,在未来保障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中,“西部国版链”必将发挥出新引擎的作用。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4)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覃婷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表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以“版权保护”为核心,推动数字文化新型基础设施、产业赋能平台、元宇宙应用生态建设,必将为元宇宙时代的数字化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文化传播注入新的激情与活力。此次中传创展公司与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效融合双方优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为文旅产业的数字化赋能做出贡献。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5)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6)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7)

活动现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与陕西中防丝路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业务上链服务达成合作。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8)

本次发布会也正式启动了依托“西部国家版权链”为基础应用的文化产业智库——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以数字化为主线,整合文化商业、文化传媒、文化金融、文化科技等业态的学术资源及产业资源,开展数字文化产业的学科体系建设,系统探究我国数字文化产业生态体系、价值内涵与发展趋势。

链接文化 共赢未来——“西部国家版权链”正式发布(图9)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与路径”圆桌会议环节,邀请版权行业专家、资深法律专家、文化产业研究学者共探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西安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朱恪孝主持论坛会议,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厅级干部、版权领域专家沙庆超,陕文投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党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法博士后焦和平,西安工程大学副教授、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祝捷,以及视频连线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西沐,十八数藏创始人柏松,与活动现场嘉宾,共同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与路径》主题各抒己见、研讨交流。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推动文化产业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离不开文化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

“西部国家版权链”在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的指导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依托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必将筑牢我省文化产业数字化基石,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版权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