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上市受热捧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0:44   

如何买到一只可爱的冰墩墩,这是冬奥会开始后一直到现在大家都在热议的话题。冬奥会期间,冰墩墩各大门店均已售空,各大网购平台旗舰店截止目前为止,很多2月份抢到订单的顾客3月底还没发货,可谓“一墩难求”。

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上市受热捧(图1)市民争相购买冰墩墩与雪融融艺术瓷雕现场

据悉,“冰墩墩”还是国内首个上过月球和火星的吉祥物,此次“冰墩墩”也得到国际奥委会官员的高度评价,作为国人亦感到骄傲。为什么冰墩墩这么火呢?这离不开设计师团队的精心设计,设计师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一共画出了上万幅手稿,最终以熊猫为原型设计了“冰墩墩”形象,而冰壳灵感来源于冰糖葫芦。所以国宝加上甜甜的冰糖外衣,这大概是谁都无法拒绝的原因吧。

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上市受热捧(图2)艺术瓷雕版冰墩墩

2月17日,艺术瓷雕版冰墩墩与雪融融正式上市,给众多喜爱“冰墩墩”“雪容融”的市民带来新的希望。温润细腻的釉色,又生动可爱、又气质高雅的憨态模样,更加符合了2022冬奥会吉祥物在人们心中的“念想”。

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上市受热捧(图3)艺术瓷雕版雪容融

据了解,这款艺术瓷雕冰墩墩和艺术瓷雕雪容融,经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授权生产,采用采用中国非遗陶瓷雕塑工艺,经72道制瓷工序,分三次经1300度高温烧成,作品釉色温润细腻、气质高雅、生动可爱,赏之心动、藏之心悦。艺术瓷雕版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身高达到了24cm,既代表第24届冬奥会,又寓意中国传统文化的24节气,非常具有纪念和收藏意义。

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上市受热捧(图4)市民购买艺术瓷雕冰墩墩与雪融融

艺术瓷雕冰墩墩与雪融融一经面世就受到广大市民喜爱,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瓷雕版冰墩墩艺术观赏性非常高,孩子们也十分喜欢,纷纷表示希望可以早日实现“冰墩墩自由”。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wyq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