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火热开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09:15   

“开集喽!”8月26日,“京城叫卖大王”宋振忠用一段激情嘹亮的老北京叫卖串烧点燃了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首场活动的热力与氛围。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共同敲响铜锣,拉开了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北京坊站的帷幕。

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火热开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图1)

夏秋之交,万物丰茂。作为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配套活动,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以“遗产走进生活”为主题,旨在助力北京中轴线上文化消费新场景新业态的探索,树立北京中轴线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次市集以中轴线文创为核心,包含特色文创企业体验区、老字号集合区、创意非遗手工和有趣冷饮等。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全聚德、六必居、朱炳仁·铜等非遗老字号的历史韵味,更能感受到新生代文创企业的蓬勃活力,大赛涌现出的优秀成果也会现场展示。在初秋的傍晚,或亲手做一份独属自己的软陶,或品尝中轴线上的文创雪糕,亦或在有六百年历史的廊坊头条、北京坊,为心中的人投递一份祝福......

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火热开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图2)

北京坊所属的廊坊头条自古便是北京中轴线上的著名商业街区,这里不仅商业发达,也是多元文化的汇聚之地与时尚潮流的引领之地。本次市集通过展现中轴线上的市井生活风貌,让大众走近文化遗产,感受京城的“潮文化”。今后,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还将走进钟鼓楼广场等中轴线特色商圈,举办充满烟火气的文创市集活动,邀请公众在“品中轴”“赏中轴”“阅中轴”中直观地感受中轴线不同地段形成的不同人文底蕴,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认知。

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火热开集,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图3)

据悉,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首场活动将从8月26日至28日连续3天在北京坊东区广场举办,欢迎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前来“逛市集、品中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zhcul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