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15:08   

冬日韵味浓,乡村画卷新。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向社会推介发布17条冬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其中,榆阳区休闲度假游线路为:牛家梁镇国家现代农业园区→马合镇达拉什村河口湿地→青云镇郑家川村红灯笼民宿→古塔镇赵庄田园综合体,让市民朋友近郊体验文旅新生活的快乐。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1)

赵庄田园综合体,榆林近郊乡村旅游新风尚

赵庄田园综合体位于榆阳区古塔镇赵庄村,距榆林市区约10 公里、15分钟车程。项目由榆林文旅公司打造,委托旗下中能文创园运营管理,项目以赵庄传统民居、绿色田园、湖泊等自然资源为载体,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农业、旅游业、服务业“三产联动”为理念,打造集合乡村帐篷营地、田园休闲观光、文旅节庆活动、农事研学体验、特色民宿集群等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

赵庄田园综合体目前已经形成集帐篷营地、亲子研学、劳动教育基地、田园花海、烧烤美食、水上娱乐、网红打卡、创意集市等为一体的四季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业态,并定期举办乡村亲子帐篷节、溜溜乡村音乐节、冬季冰雪嘉年华等乡村文旅活动,成为榆林近郊旅游新风尚。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2)

冬季冰雪嘉年华,欢乐与激情常在

赵庄鱼儿湾冰雪嘉年华是榆林文旅秉承“乡村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赵庄地理优势和当地资源特色,将原有湖面形成的“冰雪地”变为“运动健身场”,助力赵庄实现体育运动和乡村旅游的完美结合。据悉,2023年赵庄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办中,不久后将会与市民见面。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3)

鱼儿湾帐篷营地,露营爱好者向往的自然之旅

惬意的露营是人们向往的自然之旅。赵庄田园综合体打造了环境宜人、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的鱼儿湾帐篷营地,让渴望自然的露营爱好者流连忘返。在静谧的田园草地上,璀璨银河的星空下,夏天有鸟语花香、美妙音乐相伴,冬天有暖炉火锅、篝火晚会,让市民游客全年都能在移步换景的空间里,在日月交替的时光中,收获独属于自己的露营旅行。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4)

劳动教育基地,田地间的科普教育课堂

赵庄田园综合体还有服务于广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基地,通过亲子植树、农作物采摘、研学科普、非遗课堂、户外游戏等,让劳动教育回归自然、回归乡土,连通教育与生活经验,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同时,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增强它们的农业科普知识,提高学生动脑和动手相结合的能力,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学会生活。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5)

乡村亲子帐篷节,近郊田园欢乐之旅

乡村亲子帐篷节以亲子帐篷、艺术展演、时尚烧烤为核心吸引,融入亲子娱乐、田园画展、文创集市、酷炫快闪、网红打卡等创意与文艺并存的活动,带领人们走进榆林郊区的乡野生活。帐篷点点、笑语阵阵,丰富假期文化生活,加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已成为榆林城市近郊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聚焦文旅融合,赵庄田园综合体入选陕西冬季休闲乡村游精品线路(图6)

溜溜乡村音乐节,潮流的音乐狂欢

溜溜乡村音乐节是集音乐、娱乐、美食、创意为一体的时尚活力音乐节,激情摇滚乐、悠扬马头琴、浪漫花海、热气球嘉年华、时尚美食街、帐篷营地、网红打卡地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微风几许,荡漾两缕碧波,青山悠悠,缀蓝万里碧空,临近各省和城区周边的远乡游客们,相遇在美食与田园之中,碰撞青春与摇滚,邂逅乡村与假日。

赵庄田园综合体还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张家大院窑洞庄园进行改造利用,打造一座集精品住宿、艺文体验、特色餐饮、商务会议等为一体的高端乡村遗产酒店,并不断丰富赵庄鱼儿湾的文旅业态,进行文化创意提升,打造包含民宿酒店、创意餐厅、咖啡馆、陕北风味美食街为主,配套非遗展演、窑洞民宿、文创集市等,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和购物的场所,进而形成集精品文化主题酒店、民俗美食街、田园休闲观光、农业生产体验、研学活动、特色乡村节庆活动常态举办地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wyq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