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群星奖,广西“小桂花”感党恩,向未来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17:32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8月22日晚,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的“小桂花”少儿合唱团在线上参加了第十九届群星奖群众合唱组决赛。孩子们用甜美干净的音色、纯洁柔和的音质、层次丰富的和声,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最好的未来》的时代感、穿透力、表现力倾情演绎,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合唱的美、声音的美,获得了一致好评。

角逐群星奖,广西“小桂花”感党恩,向未来(图1)2021年第三届“保利之夏”上海童声合唱节暨第十一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演出

此次比赛,“小桂花”少儿合唱团将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最好的未来》两首作品。《最好的未来》的合唱编配孙玥老师介绍,这首经典歌曲经过重新改编后,和声部分更为漂亮、新颖、优美,合唱团指挥和主创人员均被这首歌的写作方法所吸引,孩子们也很喜欢这首歌曲的旋律,每一次演唱的感觉都不一样,每一次的和声都直击心灵。而《唱支山歌给党听》则是耳熟能详的传统歌曲,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童声,配上广西民歌的发声方法,将经典老歌演绎出崭新的一面。

角逐群星奖,广西“小桂花”感党恩,向未来(图2)广西群众艺术馆“小桂花”少儿合唱团

“小桂花”少儿合唱团成立于2020年,团员来自于南宁市各中小学校,合唱小演员们歌声纯净、优美,演唱清纯、率真、明快,以自然的童心、美妙和谐的音乐感动观众。成立以来,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演出,先后参加了“春暖花开 颂歌献党”——慕林林师生音乐会,与中国歌舞剧院同台参加“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四季合唱音乐会、广西卫视新年主题音乐会情景歌会、市民开放日主题展示活动等公益惠民演出活动及网络展播演出等活动52场。合唱团曾荣获第三届“保利之夏”上海童声合唱节暨第十一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童声组合唱一等奖,南宁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艺术表演类合唱类小学组金奖。

角逐群星奖,广西“小桂花”感党恩,向未来(图3)广西群众艺术馆“小桂花”少儿合唱团“拥抱金秋”市民开放日演出

据“小桂花”少儿合唱团团长覃广周介绍,合唱团以专业系统的训练、艺术素养提升和舞台实践表演三大模块为基础,通过专业的综合课程,系统科学的合唱训练方式,以及先进严谨的教学方法,有效提升孩子们的综合音乐素养,培养出专业化、高水平的童声合唱团,打造出富有感染力的合唱作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