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里讲禁毒 巾帼乡村话振兴

——广西博白县水鸣镇别样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0:41   

春日的八桂大地,阳光明媚,万紫千红。在桂东南的博白县水鸣镇,一场别开生面的节庆活动如期而至。3月6日,水鸣镇平江村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巾帼禁毒、千场读信会”活动,在该村二龙坡屯举行。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拔河、包饺子、幸运套圈系列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同步开展禁毒、家风教育、建设和谐社会与乡村振兴等主题宣讲,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妇女节里讲禁毒 巾帼乡村话振兴(图1)活动现场

活动中,水鸣镇副镇长朱海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一年,全镇各项成绩的取得,妇联、妇女工作者以及广大妇女功不可没。真诚赞美全镇女同胞们的无私与伟大,在家庭以及社会生活中鼎力托起了半边天。衷心感谢全镇女同志的敬业与担当,在过往各项工作中默默奉献而不计得失。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在新的一年继续紧跟时代,继续发挥女性特质、“半边天”的作用,紧扣县33362工程、水鸣镇1+123工作体系,积极投身水鸣发展,参与禁毒行动,参与当前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共同创造平安、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水鸣而努力奋斗。

妇女节里讲禁毒 巾帼乡村话振兴(图2)活动现场

春节前后,水鸣镇掀起禁毒治理高潮,取得显著成效。活动当天,水鸣镇妇联主席王小清呼吁广大姐妹和家庭成员“关爱生命、呵护家庭”,洁身自好,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认真学习防毒、禁毒知识,敢于举报身边的吸毒、贩毒行为,当好禁毒的守护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争做禁毒“巾帼红”,“不让毒品进我家”,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幸福的家庭生活环境。期间,她还带领妇女们在承诺墙前庄严承诺和签名。

二龙坡屯是全镇乡村风貌改造的示范点,村道美化绿化,民居干净整洁,村风文明纯朴,得到全镇人民的点赞。村党支部书记张朝岚表示,此次活动在二龙坡屯举办,就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推进村风村貌改造提升,活跃村民文化,激发村民们推动乡村振兴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妇女节里讲禁毒 巾帼乡村话振兴(图3)活动现场

整个活动,整个小山村加油声、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女性坚强、勇敢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处处洋溢着灿烂的笑脸,阳光的自信。“带着党、政府和全镇人民的美好祝福,一起向快乐出发,继续以更加饱满热情去推动乡村振兴,创造水鸣幸福美好的未来。”众多女性同胞开心地说。(宾阳 宾铭堡)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