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供电公司:让新进员工遇见苏子建功黄冈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17 11:35   

黄冈供电公司:让新进员工遇见苏子建功黄冈(图1)

苏东坡被贬黄州,政治生涯跌入低谷,但其文学作品却在此期间达到了巅峰。为帮助新入职员工更好地学习、传承弘扬东坡文化,努力在黄冈建功立业,助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上午,黄冈供电公司邀请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青松,以《黄冈:苏东坡豪气与才情的浴火重生之地》为题,为2022年国网黄冈供电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做了一场精彩的东坡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青松以法国《世界报》评选出的12位“千年英杰”开篇,引出北宋大臣、文学家苏东坡。然后从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东坡、沿“英杰”足迹追寻东坡、在千年黄州仰望东坡、从山水大别解读东坡四个维度,深刻阐释了苏东坡的经典名言对治国理政和当代青年的启示意义,苏东坡一生从出生之地到安息之地的人生轨迹和历史功绩,黄冈从“文以城兴”到“城以文兴”的历史性嬗变,以及天下形胜之地、文明起源之地、兵家必争之地、名人荟萃之地、禅宗祖庭之地是苏东坡在黄州实现人生谷底反弹、华丽转身的重要原因,并寄语培训班学员像苏东坡那样找准位置、肩负使命,刚直无私、光明磊落,虚心高洁、不计得失,忍辱负重、不畏艰险,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拥抱星辰大海、奔向诗和远方。准确翔实的史料,生动精练的语言,饱满洋溢的激情,赢得学员阵阵热烈掌声。

黄冈供电公司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是我市经济建设的先行官、排头兵。今年该公司从各高等院校录用毕业生73人,其中研究生25人。这次培训班分课程学习和轮岗见习两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课程学习于9月13日开班,9月18日结业。(杨彦 周建芳)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ljr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