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大队邀请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传经送宝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7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人员救援协同作战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对标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2月25日,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万里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凯旋归国的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为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分享感受、传经送宝。

榆阳大队邀请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传经送宝(图1)

2月6日,土耳其南部连发两次7.8级强烈地震。有着多年救援经验的榆林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主动报名,经过严格筛选,他成为榆林蓝天救援队唯一入选队员,跟随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白文涛队长在土耳其地震救援期间共搜索挖掘出幸存者3人,遇难者43人。

榆阳大队邀请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传经送宝(图2)

期间,白文涛队长同大队全体人员讲述了参加土耳其地震现场救援经历、专业技能及所见所得。并就建筑物倒塌结构分析、现场救援指挥协调、现场医疗急救技术、综合搜索技术、支撑救援技术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方法和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探讨和深入交流。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不懂不会的工作问题进行了一一请教,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有效提高了对营救原理、程序和技能的综合运用。

榆阳大队邀请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传经送宝(图3)

榆阳大队政治教导员高瑞表示,土耳其地震发生以来,作为消防救援人员我们也很关注灾情和救援工作发展的情况,今天,能有幸向参加过土耳其地震救援的白队长学习我深感机会的来之不易,白队长深入浅出的向我们讲述了地震救援现场的景象和救援工作开展的艰辛,让我们如身临其境般认识到熟练掌握装备器材使用的重要性,时刻谨记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学习提升打赢本领。

榆阳大队邀请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榆林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涛来队传经送宝(图4)

通过此次地震现场救援经验分享,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白文涛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打开了救援实战视野,增长了综合专业技能,为消防救援人员搭建了紧贴实战、紧跟热点的开放式学习平台。下一步,大队将坚持以战领训、实战实训,不断增强专业水平、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水平。(杨乔乔)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