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2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学生们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环境。2月24日,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开学契机,走进榆林市第四小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了精彩的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图1)

期间,随着应急警报响起,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校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全体师生按照预定方案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邀请同学们“零距离”参观体验了消防车、讲解消防装备器材、试穿灭火救援服、体验灭火演练等活动。

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图2)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师生讲解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着重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根据春节火灾特点,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等,并结合实际,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要点、如何正确报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并实地演示如何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图3)

随后,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一声声天真幼稚的童声认真回答着每一个消防安全问题,将消防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使其了解火灾如何逃生以及疏散自救,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的消防常识。

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图4)

通过此次培训,让师生近距离的接触消防、了解消防,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杨乔乔)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