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栽逛中轴”亮相HICOOL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东城主题展区受好评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16:41   

8月25至27日,以“聚势创新 向光而行”为主题的HICOOL 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在顺义区新国展举行。峰会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云集了114个国家和地区的5705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全球顶尖创业人才、多位商业大咖和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于此,为北京创新创业注入新能量。

“悠栽逛中轴”亮相HICOOL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东城主题展区受好评(图1)

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东城区以“RUN ·奋进东城”为主题亮相峰会,围绕“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重点展示高质量发展理念、主导产业、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彰显出东城区“正阳门下、金水桥边”的重大政治责任担当,体现出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悠栽逛中轴”亮相HICOOL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东城主题展区受好评(图2)

北京中轴线上的重点建筑很大一部分位于东城区,北京中轴线主题元宇宙互动装置——“悠栽逛中轴”是这次展览现场名副其实的“显眼包”。观众在中轴线元宇宙大门前“走一走”,互动显示屏内的数字IP形象“中轴悠栽仔”会识别观众行走动作的快慢,跟上节奏同步行走,带领观众漫步在随着24节气不断变化的中轴线地点之间。“悠栽逛中轴"互动装置让观众以边走边看的趣味形式,沉浸式感受到了中轴线元宇宙的故事性和魅力。

“悠栽逛中轴”亮相HICOOL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东城主题展区受好评(图3)

来不了展览现场的伙伴们,可以通过“悠栽逛中轴”小程序进行体验。通过城市漫步实地打卡中轴线地标,用户可以收集到根据不同节气和地标元素设计的悠栽仔特色装扮,也可以上传悠栽仔和中轴地标的AR合照,分享和交换各自的中轴故事,领取包括“中轴线遛弯艺术家”勋章、悠栽特色红包等实体文创奖励。“悠栽逛中轴”团队负责人表示,做这个项目的初衷是鼓励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加入到中轴线记忆的书写中来,为中轴线保护出一份力。据悉,“悠栽逛中轴”自2022年立冬节气上线以来,已完成20个节气呈现,和30+中轴线地标周边特色商店实现合作,吸引了上千名城市个体参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