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19:09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

1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暨和平区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总站揭牌仪式在津举行。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2)

为天津市和平区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总站揭牌。

活动上,“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正式启动,曜阳天津市和平区志愿服务总站揭牌成立;活动上,天津市和平区六支志愿服务队被授予事业发展中心“红十字曜阳志愿服务队”;事业发展中心向和平区捐赠了价值170余万元的物资;事业发展中心向全国劳模、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李素丽颁发志愿服务工作顾问聘书;活动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上海五色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华润联通(天津)医药有限公司、上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北京欣欣向阳影视公司、中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苏州久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应急总医院等八家爱心企业和单位与事业发展中心签约,双方将在养老、医疗、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3)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于丽颖讲话。

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于丽颖在致辞中表示,天津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突出,本次活动得到总会高度重视。希望事业发展中心着力打造天津曜阳志愿服务示范站,将先进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当地民生与社会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4)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金宏图讲话。

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金宏图在讲话中表示,天津是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发祥地,本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在天津市和平区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将围绕新时代建立养老新模式,在养老和志愿服务方面创新更多新模式和新举措;中心将找准新需求解决养老新问题,不断赋予社区养老服务以新内涵;中心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天津养老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5)

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韩晓芬讲话。

活动上,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韩晓芬表示,曜阳志愿服务站落户和平区,必将带来曜阳养老服务模式新赋能。天津市红十字会将强化党建引领,与广大志愿者一道倡导力行养老孝老敬老社会风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贡献人道力量。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6)

事业发展中心向和平区捐赠物资。

活动前,与会领导在劝业场街入户慰问了困难老人;活动中,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天津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四支志愿服务队在劝业场街为老年人提供了眼科义诊、口腔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期间,中心还举办了曜阳大讲堂,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付睿,以《老年脑卒中的预防》为题,为老人朋友及全国观众带来了生命健康讲座。活动后,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为中心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思路。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7)

向全国劳模、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李素丽(左)颁发志愿服务工作顾问聘书。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郑伟铭,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及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8)

事业发展中心与爱心企业签约。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9)

志愿者宣誓。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0)

国家二级演员、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金响演唱《我想有个家》,并现场授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爱心大使”称号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1)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淮梓伦演唱《志愿者之歌》。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2)

仪式现场。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3)

入户慰问困难老人。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4)

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参观学习。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5)

事业发展中心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曜阳志愿服务心行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图16)

开展志愿服务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