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河文化发展 探究资源活化路径——首期《黄河文化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21:46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日前,由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文化发展项目部工作站(以下简称“中传创展黄河项目部”)推出的《黄河文化发展(首期)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央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文化领域,以深耕细作的务实态度长期致力于文旅产业的前沿性实践探索与研究,涉及综合性文旅项目执行、文化资源管理与利用、文化内容整合与输出、文化服务平台搭建与运营等领域。中传创展黄河项目部,就是中传创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充分发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品牌效应和指导优势,所打造出的以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及相关产业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

《黄河文化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研究与编制,是中传创展黄河项目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务实的研究成果,《报告》的编制与发布,旨在为沿黄九省(区)深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供切实性理论支持与参考,为黄河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聚焦黄河文化发展 探究资源活化路径——首期《黄河文化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图1)

首期《报告》侧重对黄河文化的整体性分析解读,重点从黄河文化相关政策、黄河文化资源管理、黄河文化资源活化利用等方面,做了系统分析与深入探究,具体包括黄河文化相关政策解读、黄河文化与资源活化阐释、黄河文化资源发展趋势、黄河文化及资源管理中的问题、黄河文化及资源管理与发展的建议、黄河文化发展动态等六部分内容。

后续,中传创展黄河项目部将紧密围绕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相关工作,开展持续性探索与研究,重点从黄河文化及资源的转化利用、平台性建构、高质量发展等角度进行深入挖掘,定期产出具有现实参考意义与切实指导效力的系统性研究成果。

中传创展黄河项目部希望通过《报告》的持续发布,为沿黄九省(区)深入了解黄河文化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供参考,对黄河文化资源管理与利用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助益,有效提升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程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以黄河文化为主体的相关产业发展活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